华语崇拜 Mandarin Service

崇拜时间 Service time: 早上11.00 (第二和四星期天 2nd and 4th week - 圣餐主日 Communion)
地点 Venue : 大堂 Main Sanctuary

主日学 Sunday School
时间 Time: 早上11.00
地点 Venue: 牧师楼 NexGen Hub

教会简介
在上帝的带领下,1990年圣保罗华文堂正式创立。当时圣保罗教会的牧正是约翰尼尔Rev John Niven,为了让英文堂的会友们能够与家人在同一间教会聚会,便成立了华文崇拜。

华语崇拜一开始以团契的形式进行,有17人。为了吸引讲方言的家长们来聚会,起初以地方方言作为聚会的媒介语言,后来逐渐发展成以华语为主的崇拜,那时还没有其他事工。

在起初的发展阶段,各方面的资源包括人力、物力和财力等,皆来自英文堂的支持,也没有全职传道人牧养。1996年,“义顺基督教会”的牧师及弟兄姐妹前来协助发展事工。1997年,郑玉发传道与传道娘成为圣保罗华文堂的全职同工。
2000年6月,郑玉发传道与传道娘离职,陈春官牧师在牧养自己堂会之余,兼顾牧养本堂,马贵金姐妹则兼职协助行政工作。2001年,马贵金姐妹成为全职同工。2004年刘祖发传道正式加入为同工,陈春官牧师则于10月份退出圣保罗堂的兼职牧养工作。2010年刘祖发传道被按立成为牧师。于2012年,刘祖发牧师转任基督救赎堂华文部牧师。2012年5月,张麓彬牧师接任成为现任圣保罗华文堂牧师,

在上帝的眷顾下,自2012年开始,教会有了长足的成长与转化。首先,2012年12月,我们为平时作主日崇拜聚会的第二圣殿进行了扩建,以便容纳更多的人数。到了2014年,第二圣殿的崇拜人数已经达到总场地容量的80%,按照教会增长学的理论,这时就需更大的聚会场所。然而,在教堂范围之内,没有更大的崇拜场地,因此便增开了第二堂华文崇拜聚会。

其次,2017年开办了「社区歌唱班」,目的是接触社区,服务社区,传递福音。同年,本堂开展「祭坛与转化」。按照《圣经:彼得前书2:9》的教导,教会以属神有君尊的祭司的身份,在属灵的祭坛上服事神。教会发动本堂会友,以大量读经与恒切祷告,为个人、家庭、教会、国家带来转化。

最后,2019年,为了带领会众进入灵里更深的敬拜,开展了「旗帜舞事工」。2020年则增加了「号角事工」(Shofar),号角是神的乐器,我们主要是用在敬拜赞美与属灵争战上。2021年3月,我们推动「泥香外展事工」,目的是增加另一个接触社区的机会,传递福音。

2021年伊始,本堂会已全部满足了申请成为全发堂(Fully Developed Congregation, FDC)的三个条件,预备在2022年开始申请“全发堂”的地位。

“若不是耶和华建造房屋,建造的人就枉然劳力。若不是耶和华看守城池,看守的人就枉然儆醒。”(诗127:1)在上帝的保守下,在各任牧者的牧养下,在所有主内弟兄姐妹的努力下,圣保罗华文堂从无到有,从小到大,从教会人数增长到属灵素质提高,成为主荣耀的身体,愿一切荣耀归于基督!